浏览人次: 18040

关于本院

关于理工学院CES
我们教学与研究并重:教学特色采理论与实务相互配合,并以培育人才、促进学术交流为方针;
                                  研究方面则以提昇学术工程科技水准,促进产业技术发展为宗旨。



本院各系所之教学研究图书及仪器相当齐全,且教师致力于研究发展,成果卓越。此外,本院各系所及附属单位经常开设教育推广工程专业训练班、讲习班及研讨会,成果卓越。
为提升本院毕业生之未来就业竞争力,缩短学用落差,校外实习为本院近期所推广的工作项目之一。校外实习课程之落实,让学生可提早体验职场,缩短职涯探索期,建立正确工作态度,从而拓展就业机会,同时亦可 以由「做中学,学中做」提昇自我之就业力;校外实习可有效利用社会企业之资源,扩展实务教学资源,进而建构学校之学研特色;透过与业界合作模式,让企业可以尽早透过与青年学生之接触,选择更符合企业精神之学生,学生毕业后能立即就业,达成就业无缝接轨。同时,也让产业界之问题经由学生之实习参与,带回教室、实验室中研究解决,有效利用学校庞大之研究资源,做为企业之研发后盾,以促成学生、企业、学校三赢的综效。

教育目标-106/9/19理工学院106-1第一次院务会议修订
培育能应用专业技能分析与解决工程问题、能接纳与衡量社会与环境的多元观点、能持续创新精进自我才能的工程人才。 
学生基本素养-100/4/14理工学院99-1第一次院务会议修订
尊师重道,崇尚法治
创新好学,专业实践
沟通合作,敬业乐群
关怀社会,放眼国际



核心能力-100/4/14理工学院99-1第一次院务会议修订

1. 有效运用基础科学与工程相关知识的能力。
2. 具备发掘、分析及处理工程问题及创新的能力。
3. 能够整合工程实务所需之知识与技术,并运用于工程设计的能力。
4. 具备口头与撰写报告,有效沟通、团队合作及持续学习的能力。
5. 了解工程技术对环境、社会及全球影响的能力。
6. 理解专业伦理及社会责任的能力。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