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次: 18039

關於本院

關於理工學院CES
我們教學與研究並重:教學特色採理論與實務相互配合,並以培育人才、促進學術交流為方針;
                                  研究方面則以提昇學術工程科技水準,促進產業技術發展為宗旨。



本院各系所之教學研究圖書及儀器相當齊全,且教師致力於研究發展,成果卓越。此外,本院各系所及附屬單位經常開設教育推廣工程專業訓練班、講習班及研討會,成果卓越。
為提升本院畢業生之未來就業競爭力,縮短學用落差,校外實習為本院近期所推廣的工作項目之一。校外實習課程之落實,讓學生可提早體驗職場,縮短職涯探索期,建立正確工作態度,從而拓展就業機會,同時亦可 以由「做中學,學中做」提昇自我之就業力;校外實習可有效利用社會企業之資源,擴展實務教學資源,進而建構學校之學研特色;透過與業界合作模式,讓企業可以儘早透過與青年學生之接觸,選擇更符合企業精神之學生,學生畢業後能立即就業,達成就業無縫接軌。同時,也讓產業界之問題經由學生之實習參與,帶回教室、實驗室中研究解決,有效利用學校龐大之研究資源,做為企業之研發後盾,以促成學生、企業、學校三贏的綜效。

教育目標-106/9/19理工學院106-1第一次院務會議修訂
培育能應用專業技能分析與解決工程問題、能接納與衡量社會與環境的多元觀點、能持續創新精進自我才能的工程人才。 
學生基本素養-100/4/14理工學院99-1第一次院務會議修訂
尊師重道,崇尚法治
創新好學,專業實踐
溝通合作,敬業樂群
關懷社會,放眼國際



核心能力-100/4/14理工學院99-1第一次院務會議修訂

1. 有效運用基礎科學與工程相關知識的能力。
2. 具備發掘、分析及處理工程問題及創新的能力。
3. 能夠整合工程實務所需之知識與技術,並運用於工程設計的能力。
4. 具備口頭與撰寫報告,有效溝通、團隊合作及持續學習的能力。
5. 瞭解工程技術對環境、社會及全球影響的能力。
6. 理解專業倫理及社會責任的能力。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