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次: 14667

學院簡介

國立聯合大學於民國九十二年八月正式完成改制後設立本院,目前院內設有機械工程學系、化學工程學系、材料科學工程學系、環境與安全衛生工程學系、土木與防災工程學系、能源工程學系、材料與化學博士學位學程、智慧綠能國際碩士學位學程以及工程科技轉譯醫學國際碩士學位學程等共九個系所單位,各學系均設有碩士班。
本院之附屬研究中心有災害防救科技研究中心,其主要業務在於提供本院之災害防救相關之教學、研究與試驗,並將協助桃竹苗地區各縣(市)提供地區災害防救科技相關諮詢工作及委託研究計畫。 環境教育及永續發展中心,為竹苗地區唯一認證之環境教育機構,整合全校環境教育學習資源,開設環境教育相關訓練課程,並肩負起竹苗縣市環境教育、永續發展使命。能源研究中心結合院內研究資源,承攬多項教育部能源科技相關系列課程計畫及校園高抗災共構行動平台等計畫。
玻璃及光纖材料研究中心為院內校級研究中心之一,成立於民國90年,其主要任務在傳承過去30餘年本校於玻璃材料教育與研究之經驗,匯集校內、外資源,共同致力於提升國內玻璃相關之技術與研發能力,強化我國在玻璃材料科學及工業上的競爭能力。工程科技研究中心為土木工程系附屬實驗室,原為教學使用,自85年開始開放對外檢測服務,深得一般公共工程業主的信賴,現有試驗室負責人為博士教授專任,專業檢測工程師數名,為本院最大的對外土木檢測服務窗口。

農藥檢測中心規劃農業生物科技相關研究單位的成立、協助苗栗縣相關產業科技提升以及成立農藥檢測中心,配合政府機關相關農業單位進行推廣有機無毒農業,針對農產品藥物殘留與毒物進行檢驗分析,確保農產品合理使用農藥及之安全品質,提供農民快速與良好的檢驗服務,可以節省檢驗成本與時間,提升農民農產品的市場競爭力,同時也維護食品安全,替國民健康把關盡一份心力。
這是一張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