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览人次: 14666

学院简介

国立联合大学于民国九十二年八月正式完成改制后设立本院,目前院内设有机械工程学系、化学工程学系、材料科学工程学系、环境与安全卫生工程学系、土木与防灾工程学系、能源工程学系、材料与化学博士学位学程、智慧绿能国际硕士学位学程以及工程科技转译医学国际硕士学位学程等共九个系所单位,各学系均设有硕士班。
本院之附属研究中心有灾害防救科技研究中心,其主要业务在于提供本院之灾害防救相关之教学、研究与试验,并将协助桃竹苗地区各县(市)提供地区灾害防救科技相关谘询工作及委讬研究计画。 环境教育及永续发展中心,为竹苗地区唯一认证之环境教育机构,整合全校环境教育学习资源,开设环境教育相关训练课程,并肩负起竹苗县市环境教育、永续发展使命。能源研究中心结合院内研究资源,承揽多项教育部能源科技相关系列课程计画及校园高抗灾共构行动平台等计画。
玻璃及光纤材料研究中心为院内校级研究中心之一,成立于民国90年,其主要任务在传承过去30馀年本校于玻璃材料教育与研究之经验,汇集校内、外资源,共同致力于提升国内玻璃相关之技术与研发能力,强化我国在玻璃材料科学及工业上的竞争能力。工程科技研究中心为土木工程系附属实验室,原为教学使用,自85年开始开放对外检测服务,深得一般公共工程业主的信赖,现有试验室负责人为博士教授专任,专业检测工程师数名,为本院最大的对外土木检测服务窗口。

农药检测中心规划农业生物科技相关研究单位的成立、协助苗栗县相关产业科技提升以及成立农药检测中心,配合政府机关相关农业单位进行推广有机无毒农业,针对农产品药物残留与毒物进行检验分析,确保农产品合理使用农药及之安全品质,提供农民快速与良好的检验服务,可以节省检验成本与时间,提升农民农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同时也维护食品安全,替国民健康把关尽一份心力。
这是一张图片